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Taiwan] 回家

沉甸甸的包袱,裏頭裝的是勇氣。


半個月的旅行結束,
一切看似不容易,其實也不難,
至少對於行動力不高,容易提起容易放下的我是一件難得事。

回到家的第四天,似乎還在懷念那個漂泊不定的自己,
旅行途中,每天一睜開眼就先問自己「昨天是住進哪裡?所以我現在是在?」

我想如果沒有家庭的包袱與限制,我可能立即領出所有現金開始跑跳人生吧!


[女漢子]
旅行回來後,我想真正得到的是「一個人」
過去我總是習慣任何事情都需要有人一起,一起吃飯,一起上課,一起看電影,一起幹嘛幹嘛。沒人一起就等同於那件事無法進行。

然而,這趟旅程回來,我知道其實很多事都是一個人可以完成的。
自己去吃飯,餐廳不會把你趕出來;自己去看電影,售票員也會賣你票。
沒有人是非誰不可或非誰才可的。
徐志摩說過:
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遇到你。

我沒這麼偉大,但我也忘了自己。
不想扯遠,因為一旦說開,是無止盡的。

只要記得Mami說過的:

記住一個人好看的樣子,
好好地喜歡。
過去的還沒過去的,沒關係,
都會過去且總是無法全部擁有。
而現在的卻只有現在可以,
請,好好地喜歡。

[Keep walking]
我相信任何事情只要有了開始,一點都不晚。
只要我的雙腳還能走動,我就不會讓他停止下來。
Keep walking. Keep exploring this world.
跑跳人生啟動!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