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Taiwan] 鐵道環島●台南 → 橋頭、高雄 14/15

【第十四日】2013.10.15
遊必有方,再度踏向下一個地方。

離開台南前,還是無法如願前往草祭二手書店,但遺憾就是下一段旅程的理由。

[府城伴手禮 振發茶行]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一段137號
電話:06-222-3532
營業時間:11:00~19:00
網站:http://www.teashop1860.com/

振發茶行是台灣最老的茶行,創立時清咸豐10年,歷時超過150年,如今由第五代接手。
保持早期的陳列方式,店內的木櫃與存放茶葉的錫桶皆因歷時悠久而有所斑駁。那些狀元、榜眼、探花等名稱的茶名,則是以科考進士等第來表達茶品的等級。
老闆娘相當親切,我向她表明自己不懂茶,但是要送給有喝茶習慣的爸爸的茶,老闆娘親切的倒出許多種茶葉讓我品香。
最後選定後,老闆娘用紙將茶葉仔細的包裝好並蓋上振發茶行的印章。
離開前,老闆娘得知我是一人旅行,她還提醒我女孩子千萬別落單了,心好暖。

【第三十八站:橋頭】


橋頭糖廠相當大,裡面有提供腳踏車租賃的店家,黃昏時分可以三五好友或全家人一同騎腳踏車,我在這裡也看到許多對情侶在此散步聊天呢!
十鼓糖廠文化園區也位在此,走在糖廠裏頭,重擊鼓聲不斷傳來,讓我想起了國中管樂團的練團時光。

走過有復古日式舊建築的光復糖廠,如今來到有熱門白屋婚攝景點的橋頭糖廠,我還是最喜歡屏東那小小的,甚麼都很斑駁的南州糖廠。
這就是標準「金屋銀屋還是自己狗屋最好」的寫照吧!


糖廠的冰淇淋還是不能錯過,每天滿頭大汗、香汗淋漓(?),已經顧不得女生的禁忌冰品了。

每次看到餅乾冰淇淋就會想起爺爺,小時候爺爺去吃流水席定會帶上我這個跟屁蟲,喜宴上最後一道甜點時常出現餅乾冰淇淋,小時候就嗜甜的我,當然不會只吃一個就罷手,爺爺愛孫心切,每次知道我們喜歡吃甚麼就會買很多很多給我們,這個情形還是延續至今...

欖仁樹的大葉子是國小的回憶,以前小學時都很好奇怎麼有樹的名字會叫做「懶人」,後來才知道此欖仁非比懶人啊!
欖仁樹的葉子整理起來輕鬆,一葉一葉撿起來就好,高中時學校種的是浪漫瓊瑤風的雨豆樹,微風吹過,葉如雨點般落下,學生掃把拿上。


[白樹社區]
地址:高雄市橋頭區白樹里白樹路與建樹路交叉口


  






平常日的白樹社區就像花蓮的牛車寮人煙稀少,但一旁的樹下有幾個爺爺奶奶下棋、泡茶、聊天。( 花蓮牛車寮 )
白樹社區的畫作為2011年由8位不同畫風的畫家所繪製,利用白樹社區裡的建築與現有設備,將畫作與社區結合,成為不突兀又融為一體的感覺。
畫作完成至今已過2~3年,部分作品因風吹日曬已有些許不清楚,但走在社區裡,仍然會在一個轉頭或一記瞥見而有耳目一新的驚喜。

離開白樹社區後,入住今晚的Chez KiKi,我習慣洗完澡後再用晚餐,不論在家或出外。
很多人住在當地,卻對當地最不熟悉。你問她台東哪裡好玩,她可以侃侃而談;你請她提供台中好吃的餐廳,他可以如數家珍。但當你說我去找你玩,她卻開始緊張不知道要去哪。
我,就是這樣的人。

回到南部11個月,開始慢慢了解我周邊的城市。
《Gien Jia挑食》在靠近文化中心的金門街口,一間坪數不大卻平日也擠滿人的小餐廳,同樣躺在我的口袋許久。

 挑食裡,有許多料理書籍,以及朋友寄來的明信片,我發現Ki厝也是他們的好朋友呢!


挑食為開放式廚房,看著裏頭的廚師現場剝著大蒜,仔細調配料理,更讓我覺得今晚我所點的不僅是新鮮料理,更是用心料理。


以台灣料理為主導,海鮮皆為每天自蚵仔寮採買當天所需料裡的量,因此絕不會出現冷凍蔬菜或微波海鮮。
此外,菜單的料理也會因應季節食材的變化有所不同。

前兩天在台南吃了好多重口味小吃,今晚突然想來點清爽的味道。
清炒蒜味白酒蛤蜊義大利麵,蛤蜊的量很多,但也不是充數而已,每顆蛤蜊的肉都相當飽滿,醬汁融合了番茄酸甜與蛤蜊鹹甜。

挑食的料理份量都相當足夠,隔壁桌的夫妻點了一盆沙拉看起來也相當美味,吃完義大利麵對於其他料理也同樣有信心,我想下次可以和三五好友一起來品嘗沙拉、甜點與湯品。

[打狗美食 Gien Jia挑食]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金門街107-1號
電話:07-222-1121 (採電話預約)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1:30 (週一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