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Taiwan] 鐵道環島●高雄 Chez KiKi ‧ Ki厝

【Chez KiKi】Ki厝
生活中旅行,旅行中生活

最後一個落腳處--高雄
越熟悉的地方總是越陌生,但幸運的是,我總能在這些陌生之地找到熟悉感。
Chez KiKi是一棟近50年的舊公寓,主人將其老家進行整理後,決定將港都的熱情與親切藉由背包公寓的方式傳達給來自異地的旅人。
至於背包公寓名稱的由來,出自於家中可愛的小狗KiKi,後來發現KiKi的家,用台語來唸竟又有建造房子的意思,彷彿是與旅人共同建造這個家的感覺。

Ki厝的部落格中,中英對照,偶而夾雜著日語的內文,對於來自海外的旅人真的是一件親切又貼心的事情。
此外,不同於有些民宿因工作繁忙,網站不常更新,甚至過期已久的活動訊息仍放在網上,錯誤的連結反而讓旅人感到不便。Ki厝的部落格除了分享港都小吃與生活外,舉凡展覽、演唱會、電影表演、市集等等都會不定時更新;即使沒有入住,他們的部落格也是個得知港都最新消息的捷徑。
一路迷迷路路,走了許多冤枉路的我,Ki厝也相當貼心的將公寓的地理位置,不僅以地圖說明而已,還用一張張照片指導客人一步步走到Ki厝。
如果你是搭乘飛機或是高鐵的旅客,也可以請Ki厝的主人協助接送,這些資訊在訂房的程序中都一目了然,非常清楚。
我覺得Ki厝是間相當細心、貼心,你想的到的他都會幫你想到,你想不到的他也早就幫你準備好了。





Ki厝的走廊一點也不孤單無趣,眾多的海報與留言板讓走樓梯的過程都是一種幸福。
旅人的留言與分享,即使腳步離去,五顏六色是曾逗留的痕跡。從裡到外,大片的黑板,讓你我留下走過的心情。





以Love&Peace為出發點的背包公寓,繭裹子公平貿易商店The Big Issue MagazineStrretvoice等相關商品與訊息都會在此展覽空間出現。
除此之外,這裡也有台灣甚至北京的各家背包客棧名片,可以讓旅客們互相交流。


入住Chez KiKi後,主人Nato會親手將兩張手繪高雄地圖與鑰匙交到你的手中,地圖的精緻程度讓人小心翼翼捧在手上。


Chez KiKi整棟共有3層樓,除了1F的小空間可停放腳踏車外,2、3F皆為房間,室內均以木板鋪地。走進屋內,映入眼簾的是寬敞的客廳,僅放置一兩人小型沙發,地上的坐墊就是讓旅人能隨興且舒服的席地而坐。
一旁的書架擺了滿滿的書以及DVD,全都是主人的珍藏,就如同我在台南所說的,一個人所收藏的書本、音樂以及電影,就能看出他的個性與喜好。
吉本芭娜娜、項塔蘭、印度、日本,囍宴、情遇巴塞隆納、狗狗的故事,就是Chez KiKi。


 

Ki厝主人晚上7,8點過後就不會在這棟房子,在這樣的空間裡,任何擺飾、商品、雜誌就這樣大方地擺在各處,他們以互信的方式經營與房客的感情。
2、3F都有獨立的開放式廚房, 所有用具一應俱全,除了短期旅客,Ki厝也會接待長租房客,因此不論想自個兒開伙或是買食物回去享用,客廳廚房皆可滿足你的需求。


浴室和廁所是分開的,浴室的地板應該是用塑木板來鋪設,簡單的格局還是可以舒服的洗個澡。
我想廁所最讓我驚豔的就是馬桶旁邊一排的漫畫吧!這不就是每個人夢寐以求的廁所設備嗎?
從一進門的梯間到排憂解煩的廁所,Ki厝讓你的意猶未盡從未停歇。



走上3樓,打開門,一大片的書牆出現眼前幾乎讓我屏息。這裡根本就是午後趴在麻質地毯上,蓋著陽光與書本消磨時光的好地方。
繭裹子的商品我也是初次在此接觸,躲在長頸鹿後面的斑馬先生,由於秉持著不購買紀念品的旅行,在幾度天人交戰後仍狠心把他留在那,回家後心心念念的後悔沒把他帶回來。
除了主人的藏書,書架上也放置許多高雄的旅遊、展覽與表演的DM,即使沒有做任何功課,也能在這裡找到下一個目的地。


我喜歡Ki厝裡頭貼心放置的恬靜角落。
即使出外旅遊,難免會有急需電腦的時候,Ki厝也幫你想到了。


穿上紅白拖就能踏上頂樓。
站在互信的基礎,Chez KiKi給予房客的便利絕不打折,因此設立了小Ki銀行,舉凡洗衣、影印,只要把錢交給銀行,就可以自在地使用囉!




就說Ki厝不會讓你輕易滿足的!
即使洗衣,也要擺了大桌子與好幾張椅子讓你的等待也不無聊。洗衣間與茶水間就是最容易聊開的空間 ,我已經可以想像夏日午後,頂樓坐滿人吹著夏日晚風,談天說地的畫面了。


書架上有一盒橡皮章,從平安、桃花到KiKi的腳印都有,紅色的印泥最傳統也最喜氣。

 由於KiKi那天剃了毛,基於人人都有愛美的心態,所以就不讓KiKi露臉了。僅以小樂高的拼裝KiKi向大家問好。

【住宿資訊】
Chez KiKi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一街24-1號
電話:0970-553-810
信箱:chez.kiki.kaohsiung@gmail.com
部落格:http://natojay.blogspot.tw/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hez-KiKi/28470455184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