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Movie] 盪氣迴腸是為了最美的平凡

我很喜歡看電影,也很喜歡關在房間裡,把電燈關掉用筆電看DVD,
黑暗的空間,只有螢幕透出微微的光,
讓我覺得彷彿深夜裡只剩我和電影主角。


昨天朋友轉貼金馬大明星李安特輯影片給我,
其中李安導演說的這段話引起了我的注意,
「電影本身是造假的、虛的東西,可是它觸碰到的卻是我們最真實的東西。」

不管是動作片、愛情片或是喜劇片,往往都能打動坐在觀眾席的我們。
超人、蝙蝠俠、蜘蛛人激起每個男人心中那個還是男孩時的英雄情節;海內外各地無數的愛情片賺了不少男女老少的眼淚;而艾迪墨菲、亞當山德勒的多部電影更是讓人們在捧腹大笑中暫且忘卻那充滿壓力的社會。


我常說我有個老靈魂,生於80年代,卻老是在網上搜尋那一部部在我國小前上映的電影,
越壓抑似乎就越能激發做出情感深層的音樂以及電影。
現在的社會自由奔放、人們有話直說,隱藏扭捏反而讓人覺得彆扭與不自在。

我喜歡深夜看電影,睜大眼睛盯著螢幕,彷彿要把主角的內心看透,把主角的情感挖出,
又或許,我只是藉此傾瀉自己的內心與情感?


金馬大明星│李安 The Star│Ang L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