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Taiwan] 鐵道環島●台東→池上、玉里 2/15

【第二日】2013.10.03


旅行的第一晚,還在緊張與不適應中,明明床鋪非常舒服,半夜卻醒來好幾次,清晨5點半最後一次清醒,躺在床上突然興起去森林公園騎腳踏車的念頭,立馬起身刷牙洗臉整裝出發! 
 上一次來到這是和家人出遊,烈日當頭讓我們僅在森林公園前頭徘徊就離去了,7點多的森林公園都是晨起運動的叔叔阿姨們,大步快走或甩手慢跑,讓照片中狀似神秘的琵琶湖猶如台東後院的池塘,更加活潑。
 靠著木頭扶手往下一探,湖底更加熱鬧,小魚在水草間游來游去。
森林公園的道路寬敞且平坦,兩旁有著又高又茂密的樹木,非常適合騎腳踏車或是慢跑,騎著腳踏車,微涼的風、和煦的陽光,忍不住停在路旁讓吹過樹梢的微風親吻我的臉頰,多棒的早晨。
騎完腳踏車我決定慢慢走回「慢慢來」,不想讓公車帶著我呼嘯而過,途中經過一家早餐店突然想起咕嚕叫的肚子,一個抱著小北鼻去買早餐的媽媽神采奕奕的說她又幫她家寶貝報名了爬行比賽。再往前走時,突然發現原本昨天要來卻因為時間來不及而決定放棄的「寶町藝文中心」,一排日式舊建築,裏頭有許多木雕展覽,好幸運! 老天爺幫我安排了這個巧遇。

【第三站:池上】
離開「慢慢來」後,我決定到池上和稻田一起騎腳踏車,自從伯朗大道出名後,池上的腳踏車步道越發方便,只是放眼望去盡是黃澄澄稻田的池上,仍然讓我迷路....沒關係,我是來看稻田不是來看金城武的。
池上很可愛,幾乎每片稻田都會寫著栽種者的資料、耕種面積與耕種心得,有如國小種綠豆芽的心得報告。沒有同行者的旅遊,只好委屈農夫先生陪我自拍一張囉!
肥美的稻米隨著今天的強風起舞,左擺右晃,這一粒粒的稻穗是上天與人民結合的產物,第一級產業往往都是看老天爺吃飯的產業,春風夏日秋風冬雨,歷經四季過渡與多少的汗水夾雜,才成為我們碗中那一顆顆白胖胖的白米飯,懷著感恩的心深吸一口氣,謝謝你。
離開池上前往下一站,幸運遇上普快車,車上只有一位日本人拿著專業的單眼相機,東拍拍西拍拍的,我想他是特地搭這班車來拍照的吧! 即將邁入歷史的藍皮火車駛過綠色稻田,是歷史與新生的擦身。

【第四站:玉里】
若問我為何停留在此,我會跟你說我也不知道,先來碗玉里麵吧! 樸實的麵條夾雜大量的豆芽菜,上頭可選擇三片豬肉片或一顆飽滿滷蛋,稀哩呼嚕的吃完再喝口大骨湯,好滿足!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