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Taiwan] 鐵道環島●花蓮→冬山、宜蘭 4/15

【第四日】2013.10.05


颱風前夕的天空總是特別清澈,我喜歡這樣的白雲與藍天。
花蓮是個當妳騎著車左晃右轉中會不小心看到一片海或一面山的地方。

木三鐵店,老房子的依存。

----------------------------------
花東短短的三天,帶給我的情感卻已衝擊得暈頭轉向了,除了感動還是感動,搭火車我感動,和慢慢來的女孩討論行程我感動,和家銘、小黑一起看sugar man我感動,光復車站的站長熱心讓我寄放大背包我感動,小羊房的夜晚讓我感動。
為什麼?我不知道。我還是放不太開,當別人給我一個眼神時,我只會回應一個燦爛的笑容,
幸好他們說那是看起來很開心的笑容。

就要離開這山、這海以及這些人,我有點捨不得,卻必須繼續下一段旅程。
搭上前往宜蘭的區間車,我在本子上寫著:我愛上此刻勇敢的自己。

【第七站:冬山】


瓜棚的造型是冬山車站的特色,早期冬山站的名稱為「冬瓜山站」,隔年就更名為冬山站,其實我覺得冬瓜山這名字挺不錯的啊! 親切又可愛不是?

【第八站:宜蘭】

來到宜蘭站,終於見到朝思暮想的朋友--米米,這一路的生面孔讓我感到新鮮,在這中繼站有個熟悉的臉孔讓我有種回到家的感覺。
米米貼心的給我口罩以及安全帽,她總是如此溫柔,有她在似乎就可以把手交給她,安靜地閉上眼。
「小眼睛手作咖啡館」開幕至今已超過一年半,打從去年我就想親自拜訪,哎呀!人就是會用時間與忙當作藉口。
這時颱風已至,雨勢忽大忽小,因此只能就近到離米米家最近的望龍埤,這地方即是偶像劇「下一站幸福」裡頭花田村的拍攝地點,但其實這兒的實際名稱是枕山村。各位朋友們請別再為難這裡的村民以及雜貨店的爺爺詢問花田村在哪裡了喔!
望龍埤的美景在一片雲霧繚繞以及雨勢漸大之下無法拍出,留待下次再訪。


即使下雨,米米還是很盡責地擔任導遊,亞典蛋糕密碼館、窯烤山寨村、奕順軒,吃吃喝喝的行程是我的最愛!
要來份掀奶吐司嗎?

今晚在米米家彌補了中秋節沒有烤到肉的遺憾。得不到的都是最美味的,因此今晚的烤肉每樣都讓我覺得超好吃!

最後獻上今天下榻的米家人成員之一 -- 球球,瞧牠那古溜溜的大眼睛,不是深情的在看我們,是在看烤盤上的肉!!

每次下雨天時,在屋子裡的我都會感到特別心安,對於有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地方感動安心與放心。今晚我不只有個避風小屋還有熟悉的溫度與我共眠,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