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Taiwan] 鐵道環島●台東 慢慢來

【慢慢來】Take Your Time

慢慢來,是旅行的第一宿,一還沒有到門口就看到屋內透出溫暖的黃光,相較於左鄰右舍的白日光燈,更顯親切與突出。客廳牆上那一大片黑板上畫的是一隻藍色的大鯨魚,鯨魚身上還有一個衝浪者,一旁也擺放數個衝浪板,這正說明了民宿男主人的興趣--衝浪。

由於到慢慢來的那天民宿男女主人--凱特、馬克、Ryan、Sean一家人到非洲以及印度去旅行了,因此由代班管家拉拉接待囉! 拉拉非常親切的帶領我介紹慢慢來的房間與設備。

走上2F是一片寬敞的公共空間,家具與牆壁的顏色搭配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沙發後方是一整排書籍,中文與外文書兼備,是個可以讓一大群朋友聚在一起聊天或是一個人窩在沙發上看書的雙重空間。


公共空間一旁就是今晚我的背包房,兩片大大的門背後是整片的穿衣鏡,對女生來說真是貼心的設計。房間裡有三張上下舖,但一點也不狹窄喔~由於是女生房,反而讓我有種好似和女生朋友窩在一起的感覺。床鋪也是可以舒服翻滾的寬敞度,由於本人是個高個,怕早上迷糊醒來一頭撞到上方床板,所以就選擇了左上方的紫色床鋪囉!

今晚與我共處的有三位女孩,一位是慢慢來的小幫手,原本在林口擔任小護士的她是第一次來到台東,外表很有個性的她是個內心溫暖的女孩,我們分享著彼此的旅遊,一輛腳踏車就幾乎讓她走透透台東了! 下次我也要騎腳踏車漫遊台東。
一位是來自桃園,在航空公司上班的女孩,喜歡自己旅行,自在的決定目的地不必遷就任何人,開朗、大方的個性讓我們很快打成一片,是會讓人想親近的個性。
最後一位是來自香港的女孩,在來到慢慢來之前已經在綠島打工換宿兩週,這次打算到台東度假三天再回到香港,黝黑的膚色是綠島熱情的太陽送給她的禮物,妳喜歡台灣嗎?

1、2樓共有兩間浴室,2樓以繽紛的馬賽克磚拼貼,而1樓則是樸素的清水模方式打造,各具特色,共同點就是浴室裏頭都非常乾淨,完全可以放心且舒服的沐浴。

1樓的走廊盡頭是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廚房,延續1樓浴室的清水模風格,廚房有種美式的風格,鍋碗瓢盆、柴米油鹽一應俱全,看來凱特一家人是有下廚習慣的喔!

客廳一旁掛著幾幅圖畫,其中一幅寫著Ryan的名字,那麼另一幅會是Sean畫的嗎? 小孩子的畫總是不加修飾、沒有多餘的技巧與畫工,卻是真摯。

客廳一旁的書架上有一篇來自商業週刊對於凱特與馬克,生長於紐西蘭的馬克與好客的凱特一直都嚮往步調緩慢的鄉村生活,後來因為種種因素讓他們決心搬離大都會台北,定居於台東,並開始經營起民宿,臨海的台東與緩慢的生活正好適合喜愛衝浪的馬克以及有瑜珈興趣的凱特,此外,大自然也是孩子們的最佳導師。

晚餐聽了拉拉的大力推薦,選擇了藍蜻蜓,整體風格就像頂呱呱,但仔細品嘗,炸雞的醃漬醬料是其特別之處,我很收斂的指點了一塊炸雞和一份薯條,用餐途中,顧客絡繹不絕,看來這間也是當地人的愛店之一。很多爸爸媽媽都是點全餐,好啊!下次我一定也要來點個全餐!

最後來張凱特與馬克一家人,期待下次能與你們見面! 也希望能與你們分享讓我充滿好奇的印度與非洲。

有別於飯店,民宿就像住進另一個家,而背包客房就像和新的朋友一起入住,來自各地的朋友,分享著彼此旅遊的目的與心情,由一開始的羞澀自介到大笑聊天,初體驗背包客的夜晚很新鮮,很喜歡。


【住宿資訊】
慢慢來民宿 Take Your Time Guesthouse
地址:台東市南昌街112巷33號 (鄰近鐵花村與鐵道藝術村)
訂房電話:0988-710814 凱特小姐
訂房信箱:kitehong@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