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Taiwan] 鐵道環島●花蓮 cozy house-hualien hostel小羊房旅棧

【花蓮 cozy house-hualien hostel小羊房旅棧】
就是這頁網頁的設計吸引了我的注意


大門走進去,復古的單座沙發椅與窗戶旁的靠背沙發椅,不論或坐或臥都是相當舒適。一旁的小書櫃擺著幾本小說、旅遊書以及花蓮誌,讓在外頭遊玩一天的旅人可以暫且休息放鬆。

鄉村風的小羊房在一些小細節上也相當的講究與用心,因此室內拖選擇的顏色是深藍以及灰色,一旁的穿鞋椅也是走復古的路線;此外,一旁的垃圾桶選用IKEA的仿油漆桶並以手寫標示更顯親切可愛。
(摘自網路)
雖然主打為背包客棧,但小羊房還是有幾間專為兩人設計的的雙人房型。這次我所選擇的是三人的share room,床鋪以及床板皆為清爽簡單的純白色,每張床舖旁邊都有一個小床頭櫃以及小夜燈,是個貼心的設計。
整體的一致性對於一個民宿是很重要的,許多民宿不論是走鄉村風或復古風,往往在床單的選用、室內裝潢的擺飾與材質出現了落差與違和感,然而,小羊房從門口、客廳一直沿著樓梯向上走,都維持著同樣的氣氛與調調,是個會讓旅人心情感到舒適且愉悅的空間。
在浴室與洗手間部分,門板是選用孔雀綠以及棕色,浴室裡有基本的洗髮'、沐浴乳,乾淨的環境讓人在沐浴中也能放鬆心情。

 

在花東的旅途上,遇到許多來自中國的旅客,這才發覺原來此時是他們十一長假,高山流水是大陸易見的美景,然而海洋卻是台灣這小島獨有的特色,也因此陸客偏愛花東、墾丁的美景。
在小羊房的這一夜,我巧遇了幾位來自各地的大陸朋友,原以為他們是同一群朋友,交談中才知道原來其中幾位也和我一樣是單獨旅行呢!年齡相仿的我們很快便聊得盡興,甚至在客廳就地而坐玩起UNO起來。台灣的「ㄨNO」大陸的的唸法是「U NO」,很多口語用詞在電視上多已知曉,但親自聽到身邊的人說還是有新鮮的感覺。
遊戲最後,原定輸了要請飲料,由三個女孩(包括我)囊括最後三名。
「走吧! 一起去7-11買飲料」
深夜零時,靜悄悄的花蓮街道,我們就像畢業旅行的學生,長長一列走到巷口超商,
紅茶、水果茶、台灣啤酒,一人一瓶繼續喝著、聊著走回小羊房。

這一夜,桌遊拉近了我們的距離。不論是迴轉或是加乘,來來回回間,我們的友誼也在層層疊疊中建立。原來背包客棧就是個藉由旅遊認識朋友的空間。
不論我們講的是台灣話、北京話或是廣州話,我們共同的語言就是旅行。

精心挑選過的棉被與枕頭,躺下起著實相當舒服,翻過身時,突然看到枕頭上的小標籤--去旅行。我想這對於旅人來說是個會會心一笑的小地方吧! 沒錯! 我正在旅行。
今夜帶著剛剛語言不同鬧出的笑話、哪些節目在兩岸都很火的話題笑著進入夢鄉吧!


和一般背包房一樣的價錢,小羊房超值的提供手作早餐,玉米起司厚片底下鋪著厚厚的番茄醬加上一杯香醇黑咖啡,正是我喜歡的搭配。大大的木質餐桌也是我對未來小屋的夢想裝置之一。

用完早餐後,坐在灑進微微日光的沙發上翻著花蓮誌,昨晚的朋友一個個紛紛走下樓,我們彷彿是住在Share house的朋友一般。
「你要黑咖啡還是奶茶。」 「奶茶。」
今天早上我不想排任何行程,我想和認識不到24小時的朋友好好道別。
感謝旅行讓我認識了你們,小夥伴們。



噢! 還記得我跟你說的那吸引我的網頁嗎? 快去看看吧!
【住宿資訊】
cozy house-hualien hostel小羊房旅棧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延平街148巷
電話:0918-266 489
信箱:cozyhouse70@gmail.com
blog:http://www.cozyhousetw.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