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Family is my first priority.



今天一直不斷回想昨晚聊的內容,
人生到底為何這麼難,
我只不過是想要個安穩。

必須說,我就是個胸無大志的人,
我沒想過要當個月薪數十萬、年薪上百萬、名下擁數棟房子的人,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這些豐厚的物質條件都是要有所付出,不管是肝還是腎。



我只想當個知道自己是誰,知道自己在幹嘛的人。
我卻連自我認同都有問題,
認同自己能力,認同自己感情,認同自己身為自己。
懷疑自己,覺得自己不完整,覺得自己永遠少了甚麼,

時常,我抱著殘破的自己哭泣,
我不知道要怎麼修補殘缺的自己,因為我不知道自己缺了甚麼。
我每天都覺得自己好努力在生活,但為何永遠都是殘破的。

我像一塊充滿補丁的破布,補了東,破了西;補了右,破了左。
最後充滿疤痕。



今天和媽媽Skype時,腦海一直出現昨晚聊到關於優點的話題,
這件事原本已在我藏在記憶深處,
在月亮提起自身時,她平淡的聊著自己,
我的記憶瞬間被翻攪出來,
我流淚,也說出那份深藏的記憶。


月亮驚訝,接著說,白白妳還記得。
我怎能忘記,有些記憶是想忘也忘不了,
揪心的是那畫面,難過的是那情緒。


在Skype時,我無法專注,最後忍不住和媽媽說出這段記憶,
潰堤、淚崩,
其實我是真難過,
但我假造一些橋段試圖掩蓋當下的尷尬。


我們聊著家人與家庭,
月亮說家人是影響我最大的要素,
我認真思考這句話。


不論是好是壞,都要接受它、適應或改變它。
Family is my first priority.

我愛我的家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