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Sep.27


離開____,
妳學著獨立,學著和自己相處,
學著感受一個人的世界。

你把自己鎖在自己的世界,
走在街上,
坐在餐廳,
看著人來,看著人往,
彷彿你是被隔絕的。


妳把自己關在自己的思緒,
洗澡時,躺在床上時,捧著熱茶時。

第一次總是難忘的,
我記得第一次學騎腳踏車,歪歪斜斜,還撞到牆。
我記得第一次上小學,我拉著奶奶的衣角,怯生生地望向教室。
我記得第一次喜歡隔壁班男孩的羞澀心情,不斷經過他的教室就為了看他一眼。
我記得第一次看著月台那丁天使學姊的緊張心情,即使最後沒有完美結果,但還是一個美好回憶。


今天我又看了一次陳昇和奶茶在05年時的電視專訪,
陳昇說,我認為一個女生應該有一個囉哩巴唆的男人,或者是個討人厭的傢伙來保護她。


蹲在浴缸裡,
我哭得哽咽,喉嚨咳到出血。


我知道,我總是讓別人失望,
因為我不勇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