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平安喜樂



無論是誰,只要真實地寫出自己的生活,就一定是一部偉大的作品。
                                                                                     --伊莉莎白●朵拉《鄧肯自傳》


昨天突然想起來,今年生日不但沒吃到蛋糕,沒吹到蠟燭也沒許到願望。
覺得有點失望。



最近身邊有些意外發生,重病,身體病變,離開人世。
與自己親近的,不親近的,
常接觸的,不常接觸的,
我都覺得好難過,
好難過。

這世界上,原來留不住的不只歲月,還有人。



人生多麼無常,
錢沒了可以再賺,人沒了就甚麼也沒了。
雖然我覺得錢不是萬能,沒有錢卻萬萬不能 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但,近些日子,這些世事無常,讓我開始重思人生的價值與意義。


今年,就讓我許一個願望就好
身邊的你和我,都平安喜樂。



第三個願望,一樣。

3 則留言:

  1. 我在九月初写了这么一段话,你如果喜欢,分享给你: "今天我扶着刚拆了线的下巴回到公司,听到的却是隔壁办公室里,每天一起喝咖啡的年轻人遭受意外的消息。他跳水时把脊椎撞断了,从此胸部以下再也不会有知觉。他和我同龄,就在前几天,和他同一个办公室的同事还在说他特别能干,这么年轻就已经可以独当一面,实在难得。而转眼间,他的后半生从此改变,只能在病床和轮椅上度过……就在最近的一个月里,我陆续经历了好友离世,同事遭难,和自己受伤。我近距离地感受到"天命不彻",也目睹了周遭旁人令我吃惊的"乐观豁达",他们只是笑笑,说世事难料。我想,我们是否花了太少时间去感慨生命的脆弱和易逝了?然而我又想起了余华的《活着》和韩愈说过的:不破不立,不塞不流,不止不行。它们中有看待生命中的死亡,破坏,毁灭的智慧。所以对生活中的悲凉保持冷漠吧,因为这就是生活常态。"
    补祝生日快乐!
    另,我没能在FB上找到你,你能试图搜我吗,我的是 Bo YU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生活現實殘忍,但我還是想保有容易感動、容易感性、容易被觸動的自己。
      因為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