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Hello UK] -06.105天

Pre-birthday  Picnic Day

105天
來到英國105天了。

兩個月的學生宿舍,再輾轉搬到share house,又過了近兩個月。
隨著畢業生的離開,我們正式成為Birmingham的新鮮人。
從學長姊家接受了二手、三手的家電、文具、書本,再到台灣漂洋過海的調味料、醬料,只能說身處異地,也真的會改變一個人的所有習慣。

本來不愛吃的米飯,現在成了三餐的重心之一;前幾週去了中國城,順手在貨架上拿了愛之味土豆麵筋;今天和室友聊起中秋節,我們不約而同想念起在台灣都不愛吃的月餅。

就像甕底的醬菜,沉甸甸,你以為壓在深處不會想起,掀起蓋,撲鼻的味道提醒著你它的存在。


李思源的書129頁,spotify舒眠的音樂按下,倒上一杯Baileys,
最perfect的夜晚。


每次讀李思源的書都會禁不住掉淚,簡短、真實、殘忍
bom bom bom的一擊擊打在心膛上。

人世有些事情,學了以後,此生滯留
騎車、文字、游泳、愛情和自尊

我習慣將書中一些讓我印象深刻、心中有迴響的話語記下來,但李思源的書我無法記下,
因為每一個字、每一句話,都像一隻有力的手,掐住我的脖子,讓我無法呼吸。

如果說連美恩的淚水是感動,那麼李思源的眼淚就是真實
-------------------------------------------------------------

昨晚不小心在網路上看到關於祖孫的影片,僅僅10幾秒的畫面,就已讓我鼻酸。
懊悔,是這輩子最不容原諒的事情,
尤其當你辜負一個人時。



---------------------------------------------------------------

昨晚看到學長po的這張Porto的照片,就已讓我醉心。
「這城市的空氣有酒精,連走路都讓人醉,建築體的牆垣斑駁,幾杯紅酒與肉塊下肚,夫復何求」

我已開始期待Porto。



好貪心好貪心好貪心,
好想看一百場樂團表演,好想玩一百個地方,好想買一百個東西,好想過一百個市集。


1 則留言:

  1. 沒想到妳已經去那麼久了,妳在紀錄待在英國的生活
    我在台灣妳熟悉的家鄉,慢慢倒數合體的日子
    好好享受生活,愛妳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