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 大不列顛跑跳碰 ] York 約克



有時會陷入一個想哭的心情,

感覺自己沒有剛來的幾個禮拜用功,想哭。
煮好紅豆湯突然想到在家時和媽媽一起吃紅豆湯討論紅豆口感的畫面,想哭。
看著矗立在藍天白雲底下的約克大教堂,身邊卻是不熟悉的人事物,想哭。
躺在床上安靜地滑著手機,想哭。
媽的,
想哭的時候就連衛生紙用完都想哭,
沒有理由。


-----------------
喬治六世曾說過「約克的歷史就是英格蘭的歷史。」
美麗古典、具有歷史氣息的小鎮,在約克待了不到半天,我就決定下次來個兩天一夜的約克小旅行。
自從高中在樓梯上摔下來後,對於下樓梯我都有一種莫名的恐懼與謹慎,但為了一睹俯瞰約克小鎮的美景,買了上塔樓的票後,在寬約60公分的無限旋轉高塔中一階一階地往上爬,前頭的大陸妹子與後頭的英國媽媽不斷喘氣與哀號酸炸的小腿肌,我只記得我的左手死命緊抓著欄杆,就算鐵鏽味道充斥著手掌,我還是一刻不放鬆。

「我如果這時候往後一滑,後面的人會接住我嗎?」
一邊往上爬,我腦海裡不斷重複從樓梯上摔下來的畫面與上頭的問題。

 約克小鎮的美景就在爬了不知幾百階的樓梯後,就這樣映入眼簾了,相機拍不出約克的美,左下角的園遊會小孩在草皮奔跑,鐘聲彷彿將整個約克小鎮圈起來,教堂是小鎮人民的堡壘,也是他們的依靠。看著矗立在紅色小鎮之中的約克大教堂,我覺得它帶給人們的是一種安心。就像守護神、百年樹爺爺一樣,保護約克、陪伴人們。


The shambles肉舖街,以前是一條專門販售肉的街道,每個攤販會將一塊塊的肉掛在上頭,如此所成的景象就有了肉舖街之名。
我喜歡這種特別的地方,雖然肉舖街已不像當年充斥著賣肉的攤販,但在窄窄的巷子中,一間間小店有著獨立的裝潢與造型,別緻且可愛,尤其是店家門口都會掛著一叢叢的花團,走在街道上有如童話般的感受。

另一個讓肉舖街聲名遠播的原因是這條街道就是哈利波特裡頭的斜角巷。我想,許多哈利波特迷應該會慕名而來這斜角巷晃晃走走吧!

古典的小鎮,少不了的當然是無止境的「聽說...」「很久很久前...」
鬼故事之旅就是我下次來約克的主要目的! 嘿嘿!


題外話:
當我愉快的吃完手上冰淇淋後,一旁的大陸妹子剛剛硬要買大份的冰淇淋,結果吃不完,像個小孩子一樣的跟我說她想找垃圾桶丟掉,就在找不到垃圾筒與冰淇淋快速融化的時間競賽,我不斷在The shambles裡頭左拐右彎的陪她找個Litter Bin,走路的當下腦海不斷浮現在台灣一個人旅行時的畫面,也不斷嘀咕「老娘我來到這個地方還要陪你找個拉基桶丟冰淇淋!!!!!」
我以為是孤僻性格又出現,但又想想如果是無訪令或許慧如的話,我好像就不會這樣...

最後又再度應證Alice說過的話「與其和不對的人一起旅行,不如自己旅行。」

2 則留言:

  1. 我想如果是我們三個應該就買超大冰一人一口的吃乾抹淨,就像是蔣家棺材板一樣……一起分享 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