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Hello UK] -04.Balance 平衡

我的包裹以及銀行卡都已經順利收到了。

距離上次發文已超過半個月,這段時間所有思考都是零碎的、片段的,Save Save Save,草稿匣裏頭的隻字片語已不成文,有如分裂人格般的心電圖文字。

矛盾人生真是矛盾,有時真希望自己是個一條腸子通到底的人,我想我的腦袋大概比蘇花公路還要輾轉蜿蜒、九彎十八拐吧! Bill說 never do two things in one time.偏偏我又愛把一分鐘當兩分鐘用,起床時先按下熱水瓶,再打開電腦,擠了牙膏一邊刷牙一邊走回電腦按密碼。
What! 我連刷牙的時間也不放過。

今天走下樓梯時,突然有點想念中文書。中文字真是世界上最美的文字,希望我的國文造詣不會在這一年內急遽退步。


遲到的姨媽似乎讓我這兩個禮拜的精神有點萎靡,睡得再多都還是不夠,從天亮睡到天亮還是疲累。姨媽我想你,你快回來,別再Jet lag了!


禮拜三來到mac Birmingham,原本以為這只是一個展覽館,沒想到是充滿表演、音樂、展覽、手作市集還有各式art program的地方,真是太開心了,忍不住跟身邊的越南同學連說兩次I love here so much.
離開mac後,在外頭遇到可愛的黑嚕嚕小貓,動物真是撫慰人心的最佳伴侶,看到小貓心情瞬間再加十分。


在這個大家英語能力有限的地方,有時限制於自己腦袋單字有限、文法無力的情況下,又急於表達自己的意思,說出口的字都是簡單且直接。就像當我跟興趣是唱歌的越南男生說I love all kinds of different art programs. 他睜大眼睛驚喜地看著我說I like you. I am surprised you like this.當他說第一句時我就忍不住笑出來了,我知道他的意思是說他很驚訝且開心我跟他喜歡一樣的東西。
語言班就是你說我猜,當對方說出隻字片語時,你就必須要自我拼湊想像,用心靈感受、用默契溝通,我相信久了就會成為soul mate的。


接著我要開始認真游泳,身在這個高熱量、甜食充斥的國家,為了避免回國時弟弟說他會認不出我,爸爸說讓自己發胖的人就是對自己不負責任,運動人生該啟動了!

2 則留言:

  1. 嚇!!!我也想努力運動,希望有個運動伴,不然晚上都讓BIGBANG或太陽的聲音陪著我拉筋伸展…fighting!!!!!!Ru

    回覆刪除
  2. (無限翻白眼) S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