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Hello UK] -01.平安順利


離開,是為了找到回家的路。


每天早上醒來一睜開眼,都有種「我真的在英國」的感覺,很不像真的但的確是真的。
有時你必須離開,才知道甚麼是你必須留下的。


如果沒有離開台灣,我不會知道我有多想念台灣的人事物。
如果沒有離開你們,我不會知道我對你們的感情有多深。

但即使想念,我依然想留在這裡,體驗孤獨的煎熬、文化的衝擊、習慣的適應。
突然想到李思源的書:
所謂的「堅強」不是人類的一種性格,而是人在成長中必定要學會的一項「技能」。

有人說人生應該是追求安定,但我卻一直在走向安定後打破他重新整理,重新整理走向安定後,又再度打破他重新整理。


來到英國隔天就開始上課,甚麼都還沒安頓好就匆忙開始新的生活。才第二天連學校都還沒摸透就先到醫院報到,被熱開水燙傷聽起來很蠢,卻真真實實發生了,我想我大概是嚇壞了,當下也沒驚慌更沒失措,鎮定不已,回到家洗過澡看到鏡子裡燙得通紅的下巴才驚覺事情不妙。

第三天一起床照著鏡子就大哭了,我跟杰阿說「人都長得不怎樣了,還被燙個疤這怎麼辦」,他居然還安慰我說「這樣遇到的才是真愛。」接著又發現左邊臉頰長了顆怪痘,一直發紅,跟安耕Skype時,她說我是小花貓,看了下鏡頭裡的自己還真的直想用雙手把臉遮住。

Anyway, it looks going well now. I will take care of myself. 請祝我平安順利吧! 



這禮拜一次經歷了開心和難過,開心來到新環境、憧憬的地方,難過身體受了傷,但我相信這只是過渡期,越早經歷越早學會啊!

每每難過時,就一直告訴自己這是你自己選的,你要接受。


「人生向前踏出一大步,需要決心與信心,妳的這一步,將影響未來的生活及學習,多體會文化、風俗,課本的知識書店都買的到,異國的內涵卻僅能直接從當地的生活中獲得。很高興妳已開始感覺到環境之美。至於思鄉,等朋友多了,就只是名詞而已。安全第一!」
達哥說的話一直都記在我心裡,不時點開來看。




[花絮]
我不懂都來到國外了,日本和越南人為何不取個親切通俗的名字,Orie是唸歐莉欸、Hanaki是唸哈娜KI、Tuan是唸屯,到底想怎樣?那我是否要取個台語名矇七Monchi(罔市)之類的。

我的室友有兩個英國人,Rebecca很漂亮,身材很好,興趣是烹飪,到Birmingham的第一天她就切了塊她做的香蕉蛋糕給我吃;Peter長得像榮恩,that's all。另外兩個黑人室友,女生住在我對面,是我在Birmingham認識的第一個外國人,她說她很喜歡吃Jelly,all kinds of Jelly。男生是經濟系的學生,很靦腆,每次看到我都淡淡的笑著打招呼。
So far, they are really nice and friendly. 

今天去了Cardiff才知道甚麼叫做住過Birmingham到哪都會覺得很美,雖然如此,坐火車10分鐘就可以到的市中心還是應有盡有。(找一天我一定要把Clarks的那雙牛津鞋帶回家)

以前每天都有好多時間可以滑滑Instagram、Facebook或是瀏覽部落客還有一些網站,現在幾乎都沒時間了,除了上課就是念書,採買生活用品和下廚也成為生活的一大部分了。每天下課後,就要回想一下家裡冰箱還剩甚麼,「蘋果沒了要再買」「勺子還沒買要去買」「再去買點蔬菜和肉好了」,這些小思緒就這樣每天在腦海裡跑一遍。在台灣時,我最愛吃義大利麵,現在可好了,兩大包Penne pasta就這樣躺在我的櫥櫃裡,等著我每天跟他見面。在台灣時,我幾乎不吃米飯,現在我好想說「我想吃米飯啊!」

天氣快點再熱一點吧! 好想穿小碎花裙+皮外套和牛津鞋啊!

5 則留言:

  1. 想妳…從妳飛走的那天,就開始一直點開妳的網誌,等著妳的消息!臉書有照片但是想像不到妳的生活,看了文字就放心了許多,要好好照顧自己喔,說好要準時回來的,加油!!!(抱抱) Ru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你的回覆我都快哭了...好想你們...
      在這也挺煎熬的,我希望這過渡期可以快點結束,畢竟這是我自己要的..
      心與你們同在 (抱)

      刪除
  2. 不管什麼樣的際遇
    最後都會化成美麗的回憶
    喜歡展翅飛翔的妳

    回覆刪除
  3. 很喜歡你房間屬於英國的配色 紅&橘配藍
    還有大大的工作桌!! 感覺旁邊可以擺滿食物唾手可得ha
    會一切平安的! (寄符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