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 大不列顛跑跳碰 ] Cardiff 卡地夫



朋友說,Free的Day trip不去白不去,錢都繳了不去挺可惜的,美麗的周末,為期一年半的英國行,每一天不好好把握怎行。

Cardiff成為我來到英國的第一個旅遊地點

來到英國發現,每天看到的全是綠樹、綠草皮和藍天,真是太幸福了!

屁啦! 英國的天氣真不是普通的ㄌㄢˋ  ,綠樹和綠草皮是真的,藍天在我到的這14天大概只看到4天吧!
太陽全是假太陽,陰陰冷冷濕濕的天氣,看著踩在溼答答馬路的自己,只想趕快敗入一雙Hunter。又或者我想起在元智時,某次遇到下雨就立刻光著腳丫走回宿舍,一旁的朋友目瞪口呆。


其實我只是想玩水。




綿羊出現在英國鄉村的頻率極高,第一次哇,第二次哇,第三次喔。
在這裡可以搭乘可愛的遊園車還園,車上坐一對老夫婦,我們還開心地和他們打招呼。

 英國不常見太陽,因此一看到太陽大家都紛紛到草皮野餐,曬日光浴。找一天我也要好好躺在陽光下。
Cardiff位在威爾斯,威爾斯有著他們自己的威爾斯語,無論拼音或發音,完全和英文大相逕庭,但為了其他地方民眾的方便,路標、指示牌等都會另外做英語的說明,所以非常方便。



大排長龍的麵包店,看著一個個大麵包從烤爐裡拿出來,讓我們也忍不住排隊,不過我比較感興趣的是一個個可愛的薑餅人,原來薑餅吃起來只有薑和砂糖的味道。



星期六這天,一旁還有手作市集,我發現英國鄉村的市集有特別多的串珠飾品,類似琉璃或水晶之類的素材,相當漂亮。



離開小鄉村,來到Cardiff的市中心,噴火龍(?)是威爾斯的國旗標識,這一天似乎有fooetball game,體育館前有許多販售加油棒和噴火龍帽子的攤販,街上也有許多年輕人吹著哨子大聲呼叫,熱鬧不已。

 Cardiff市中心有許多戶外的酒吧,足球、啤酒、日光浴,好享受的午後啊! Cheers!
喝酒也是英國的文化之一,不論是紅白酒或是啤酒,選擇都相當的多,英國真是個重視生活享受與品質的國家。



3 則留言:

  1. Cardiff的重點其實是最後一段吧
    「喝酒也是英國的文化之一,不論是紅白酒或是啤酒,選擇都相當的多」
    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英國的天氣真是太太太適合我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