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Hello UK] -02.Independent 獨立

妖風陣陣是出自中國同學的口中,因為英國的太陽一點也不溫暖。

這禮拜我漸漸感覺到文化差異的有趣,即使都在亞洲,但文化的不同仍會產生許多驚呼與笑聲。當然,也有一些習慣或嗜好是不分國界的,例如班上的抖腳男每次坐在他旁邊我都覺得桌子震到不行;又或是中國和越南同學彼此討論著2PM和Super Junior,一個母語是中文,一個母語是越南文,兩個人一起用英文討論著韓國明星,這畫面相當有趣。

週末到市中心走走,偶然看到Birmingham Cathedral,即使不是基督徒,但身邊有許多基督徒朋友的我,依然對於他們的文化感到熟悉。我不曉得它的歷史,更不知道基督背後蘊含多少故事,但我知道走進這裡面可以尋求到安心與平和。

忘記在哪看過這麼說,每個人一定要有一個信仰的宗教,即便再自大狂妄的人,在其所信仰的宗教前是信服且謙卑的。

果不其然,走進教堂,寧靜的氣息與木頭的沉穩香味,讓我感到平和。我坐了下來靜閉雙眼,聽著教堂說話。一位教職人員走向我,她叫Carol,親切的問我是否要為我介紹,我笑了笑說聲好。她指著牆上的彩繪玻璃,為我說耶穌的故事,即便這故事我已聽過多次,但每每聽到,仍舊感到動容。聽完故事,我說我知道耶穌的犧牲,不是為了自己,他是為了大家。我跟Carol說,我從台灣帶了一本聖經,她開心地問我說是台灣文字的聖經嗎?我說對。

Carol問我,有沒有聽過 knock on the door of God的故事,我說沒有,她立刻走進小房間拿了本聖經坐在我旁邊唸給我聽,唸完後,她輕輕牽著我的手禱告並knock the door of God,聽著一字一句與上帝的對話,腦海裡出現這些日子的畫面,我忍不住掉下淚來。Carol輕輕地抱了抱我,我謝謝她,也謝謝上帝。


[Revelation 3:20]Here I am! I stand at the door and knock. If anyone hears my voice and opens the door, I will come in and eat with that person, and they with me. 


 Birmingham雖為英國第二大城,但與倫敦的市景大相逕庭,以台灣來比喻,就有如一個是台北,一個是花蓮。一個是hustle and bustle,另一個是green and flower。
天氣好的時候,走在運河旁真的挺舒服的。

在這裡也有台灣人,大家會一起聊天聚餐,酒席之間,他倆搭著肩互相嬉鬧,她倆靠著頭竊竊私語,我仍舊感覺到每個人都有著獨立的氣息,那不是你倚靠著我,我倚靠著你的依賴,留學生活索價不斐,碩士時間僅有一年,在時間與金錢的壓力下,沒有人會想多擔別人的包袱,你也別想成為別人的負擔。在這裡不會有「你陪我去買東西」的對話,只有「我要去買東西,你想去嗎?」
自食其力,be independent。




 下廚也是留學生活的一大部分,每天接近用餐時間,腦海裡就開始出現冰箱、食材和搭配,
目前荷包蛋出現頻率很高不是因為變不出其他蛋料理,而是我情有獨鍾荷包蛋,至於其他.....對啦! 我就是老狗變不出新把戲啦!
等著看,過不久我連小籠包都包給你看!人為了吃真的可以不擇手段的!


我們的Home Teacher Bill是個相當負責任的老師,每天有作業就算了,一天沒寄個三封信決不罷休,雖然如此,我們還是該為繳昂貴學費遇到如此負責老師感到欣慰。

最後我只希望,太陽可以多一點,冷風和雨水可以少一點。

2 則留言:

  1. 一看到妖風就笑翻…
    看照片妳穿的有點單薄耶!?出門要穿暖暖喔……Ru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 我還在適應這裡的鬼天氣呢! 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