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Taiwan] 鐵道環島●桃園、中壢 8/15

【第八日】2013.10.09


清晨雨水潑打窗戶催我起床,灰暗的房間帶點濕氣,翻過身去高中至今的閨蜜仍在熟睡,睡眼矇矓中躺在床上想著,是甚麼樣的緣分讓我們能一直維持這份情感超過十年?昨晚一走進妳家,妳立刻催促我把換洗衣物丟進你的洗衣籃,並幫我把衣物掛起來,那一刻,真覺得我們已不只是老朋友的關係了。

昨晚在Our的facebook上,看到自己的身影,那晚我們聊了些甚麼?又帶給彼此甚麼?沒錯!我是在找尋自我新的價值。

【第十八站:桃園】

平常日出遊的好處是不用人擠人,但缺點就是有些店家只在假日營業,因此我只能與三坑子的牛汶水說掰掰了。
大學四年每每來到大溪老街,總著眼於榕樹下的阿伯滷豆干或是老街的美食小吃,而忽略了那充滿特色的巴洛克建築與石材樑柱牌樓。旅行的珍貴之處就在於,同一個地點,不同的旅伴或目的。
熟悉的街道,熟悉的公園,我坐在板凳上,看著偌大的大漢溪,一旁的公路車水馬龍,人們都在為著生活奔波忙碌著,而此刻的我呢?
一走上台灣好行公車,司機以內行人的眼神對著我說「大溪好玩嗎?」,我開心的說「好玩啊!」接著他不以為然的回答我說「麥騙啦! 大溪老街要過了下午1點才會開始熱鬧,店家也才會出來。」我笑笑地不發一語,我當然知道!

每當旅遊節目提到大溪,十之八九會安排慈湖,為此理由,我就來到了蔣公公園。

走上慈湖橋,眼前的景象著實嚇到我,上百尊的蔣公銅像環繞著慈湖,說真的,當下我的確覺得有點可怕。腦海裡浮現的是深夜漆黑的慈湖,這些銅像在這公園裡四處走動的畫面。蔣公真的會想看到充斥著他的頭像與身影的公園嗎?
慈湖內多為上了年紀的民眾,有台灣人也有中國人,看著他們若有所思地看著這些銅像,甚至以感動且感慨的表情走在步道上,我只能說是我自己懵懂無知,這些偉人對於未曾親身經歷過的人而言,都只是歷史課本上的名字與考試內容罷了。

既然無法同感,那麼我就到湖邊去看看野薑花、欣賞欣賞湖景吧!正坐下來時,一位爸爸走過來問我是不是陸客,聽到我的口音後,爸爸就索性在我對面坐下,開始跟我聊起他對於蔣公這位偉人的想法。最玄的是,他跟我說要我去找一座對看特別有感覺的蔣公銅像,並誠心向他發願,這樣願望就會實現,聽了之後我還真的躍躍欲試。這位爸爸相當健談,開始跟我說起自己的故事,從小時候逃家講到青年當學徒打拼,再聊到如何追到現在的老婆以及教育他的小孩。就這樣我聽了一個小時的故事。最後還因為差點搭不上好行公車而與發願擦身而過。

自助旅行的有趣就在於你不知道途中會遇到甚麼樣的人,聽到甚麼樣的故事,發生甚麼樣的遭遇。越不可預期的旅行,越是有趣。

【第十九站:中壢】
火車站前的商圈,以前和多少朋友在這裡逛街、吃喝,看著來來往往的學生,彷彿看到當年的自己。
我曉得一個人的城市有多孤單,因此特意到芳玲的公司門口等候,在推開大門的那一剎那,給她一個溫暖的微笑及熱情的擁抱,讓她知道今天有人陪著妳吃晚餐,聽妳說今天上班的大小事。
如果說大學四年都沒去過虎頭山是一件很弱的事,那麼今晚芳玲終於帶我來到這個地方了。因為早上的陰鬱天氣,霧氣特別重,虎頭山公園裡充滿大學生的歡笑聲與一對對情侶的親暱身影,芳玲用烏克麗麗彈奏著初學的小蜜蜂點綴桃園市的夜景。

旅行至今已進入第8天,原定兩個禮拜的旅程也已過了一半,又要忍不住說出時間過得好快這種話,但旅行真會讓人忘了時間,忘了第幾天。從一開始的緊張不安到如今的輕鬆自在,我一點也不覺得孤單。每天每天都走好多好多路,流好多好多汗,但是我真的開心,我知道此刻的我是發自內心的開心且滿足,為了自己。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