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Taiwan] 鐵道環島●宜蘭→外澳、侯硐、瑞芳 6/15

【第六日】2013.10.07

如果你問我環島旅行要不要排行程?要! 一定要! 但重點是「僅供參考」,當旅行中遇到很疲憊、沒力氣想隔天行程時,這時預先排定的行程就可以將就著用。出發前我花了很多時間排這14天的旅程,包含火車時間以及尋訪景點,但打從第一天,除了第一個枋寮藝術村,其他的行程完全不走在既定規劃裡。
我是個善變的人,因此每一天睡覺前的最後一件就是排隔天的行程,想去哪?想停留多久?依據是甚麼?
「心情」

【第九站:外澳】
依依不捨花東的海灘,因此在宜蘭的最後一晚,我臨時決定離開東海岸前,再去最靠近的海灘踏浪。

颱風剛離開的外澳沙灘,浪特別的大,清晨8點多的海邊空無一人,只有一個外國女生帶著她的狗在散步。我沿著樓梯走下去,一看到海我就興奮地衝過去跑跑跳跳,恨不得此時能立馬換上泳衣躺在沙灘上讓海水沖濕我的每一吋肌膚,喚醒我的每一顆細胞。

家銘說得對,打從第三天起,我已漸漸習慣單獨旅行的節奏,自在的在各車站與各風景間尋找路線。

【第十站:侯硐】
是一次來侯硐遇到雨天,貓咪全都躲雨去了,今天老天爺很眷顧我,帶走了颱風,帶來了太陽公公,經過前兩天的豪雨,貓咪們都出來曬太陽了。
侯硐這個地方通常都會出現一個有趣的畫面,人類看到貓咪異常的興奮,而貓咪看到身邊圍繞的人們非常的自在與慵懶。如果說這世界上熟悉鎂光燈的除了公眾人物以外,我想就是侯硐的貓咪了吧! 人類拍人類的,我照常的喝水、抓癢、伸懶腰。
如果有一天貓咪會說人話,你想牠們的頭上會出現甚麼內容的對話框呢?



如果說你是個愛貓人士,那麼請你務必不能錯過這個地方並記得多準備幾顆相機電池。
離開貓村,一位奶奶叫我走上瑞三選煤場旁的橋說可以看到翠綠的基隆河,她還細心地跟我說這條河會流經哪裡,流向何處。

【第十一站:瑞芳】
沒來過九份,別說你有好膝蓋! 這裡的樓梯考驗膝蓋與小腿肌。侯孝賢導演應該沒想過悲情城市會讓九份與這部片名劃上等號;而宮崎駿更不會知道神隱少女讓阿妹茶樓成為爭相拍照的景點。

山城九份的夜景今夜讓我微醺,無數顆閃亮星星掛在山上,這時候任何語言都是多餘的,就讓我們靜靜眺望這片星空,醉倒在九份的懷中吧!

大紅燈籠高高掛就是九份夜晚的迷人之處。
九份山城,越夜越美麗。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