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新年快樂 Happy CNY!



新年快樂


第一次在不是自己家的地方吃著年夜飯,味道特別五味雜陳。在外地凡事也無法太要求,想吃火鍋?有! 想吃家鄉味?有! 想吃家裡的味道?太超過囉~

與許多在英國的台灣人接觸過,著實都讓我打從心底的佩服他們的堅強與勇氣,與他們相比我連小弱弱都還不如。
不管身在哪裡都能如魚得水的才是成功的象徵吧!

除夕清晨醒來的那天起,我就一直跟自己說:就像情人節一樣嘛! 不過就是一個節日,日子過了就結束了。

但父母在哪子女就在哪,不是也是天經地義的嗎?
如果生了小孩就是為了讓他們成為一個成功者,為國家為世界奉獻,那不就很像為國家或為世界生小孩?
嗯! 我不懂!

我曾聽過這句話:家在哪,我就在哪。
與室友吃著"年夜飯"其實心裡也一直沒把年夜掛在心上,也沒甚麼年夜的感覺,只覺得就像一起的聚餐。我們聊著共同朋友,聊著系上的大小事,但能一起聊著台灣著實是件讓人開心的事,雖然他們不時用天龍人驚訝抑或疑惑的表情看著我.....
-------------------------------------

【莊周夢蝶】
這學期好忙好忙,一方面是課程多了,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復活節假期能順利出遊而提早開始寫報告。
有時睡前我會想想今天做了甚麼事,明天要做甚麼事。
有時閉上眼睛我會想著,等到回台灣的時候,某一天睡醒再次看到自己房間的小窗戶,會不會覺得這一年多的英國留學就像一場夢?
有時睡醒我會把台灣的清晨放進腦海,當成是給自己早晨的白日夢。

近日開始發現,我的文章越來越沒頭沒尾了,不僅是中文,連英文也是(畢竟是同一顆腦袋寫出來的...)。該怎麼辦!!??

最後附上我親愛的家人,祝我們今年一切順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