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情啊愛啊


我希望這世界可以發明一種東西


浴室專用平板電腦。

每次洗澡時,我的靈感就跟打開的水龍頭一樣傾瀉而下,也許那時候是最放鬆最舒服的時候吧,所以感覺也就最直接,想法也就最清晰。
於此同時,我也好想同步把當下的感受與思緒記錄下來,
關掉水龍頭,思緒有如瞬間結凍的川流,枯竭乾涸。
可惡!

百吻巴黎的楊雅晴在電視採訪中說道:「在這一生,有些人他可能來陪你兩、三年,運氣好的話二、三十年,很難講。」嚮往伴侶,但對於婚姻,她目前採取開放態度,尤其在性別方面。
對於這樣豁達且open mind的人,我真的感到佩服。近些日子,身邊的朋友,從國小到大學,紛紛在社群網站上發佈了求婚、被求婚、結婚、生小孩的消息。祝福是一定的,說完全沒受影響卻是否定的;但我也不想因為別人的進度而影響自己的人生規劃與未來意志。

坐在杜羅河畔那晚,余博跟我說,他覺得要遇到人生中那位走一輩子的伴侶非常困難。也許是年紀很小就獨自在國外生活,他的思緒異常成熟,聊天過程中,我覺得這已經不是情啊愛啊的話題,已經到了一種哲學甚至科學的境界。

扣除掉每個人本身對外型、年紀、身高、穿著等外顯條件的要求;交談過後的交集話題、興趣喜好是否相投;相處過後的價值觀、未來目標是否一致;還沒結束,一段日子後(這個長度至少要三個月以上),彼此心靈是否有維持同步。
以上這些項目,一旦在相處過程中其一跑調,雙方其中一人無法接受這樣的變調,那麼這段感情將難以維持。


複雜吧! 我只是說說而已,那個晚上我跟余博從餐前聊到餐桌再聊到餐後,整晚我的腦袋沒有停過。以前我從沒想過這些,人家總是說,人往往都會找到與自己設定目標大相逕庭的對象,同時也說,說不結婚的往往都最早結婚。因此,我也不知道那些前提適不適用。

回到楊雅晴身上,她很喜歡郝廣才的繪本,她告訴郝廣才希望「有一天」她能出一本繪本。郝廣才告訴她:「妳不能有一天,那一天一定是長期累積出來的。如果你今天想當廚師,那麼你就要一直煮一直煮;如果你今天想出繪本,那麼你就要一直畫一直畫。」
這好似陶晶瑩說過的:「成功,就是找到喜歡的事情一直做一直做一直做。」



青峰的詞每次都會抓住我的目光,讓我聽他的歌更加仔細聽那歌詞。

「芳草無盡,曾經相看兩不膩,
 如今花無語,飛過鞦韆去,道別的你。」

「我孤獨的聲音,飄零一地,
 細看不是花絮,是點點淚滴⋯⋯」

「我試著騙自己,有散也有聚,
 只是想起了,再無人聆聽,不如歸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