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get on the train



Get on the train

某次在Youtube上聽著馬世芳訪問陳綺貞的廣播節目,節目播畢,突然跳到這首get on the train,我忍不住停下鍵盤上的手聽著這首歌。

對於低沉、中音頻的聲音我一直都是特別敏感的,男聲女聲都是,中音頻的音調有種穩定、安神的作用;對於我這種容易焦躁不安的人特別管用。
SHE當初成軍時,Ella說她在團體中就是負責穩定、中和Selina和Hebe偏高的聲音。

-----
get on the train  get on the train
在離開台灣前,我原本想在臉書上留下這一段話:
「有時我們得遠行,你才知道甚麼人事物對你是真正重要的;
    有時我們得遠行,你才會一次又一次感受到有誰是你永遠不願意失去的。」

來到英國,有些朋友,一直和我有著不間斷的聯繫,有些是幾週,有些是幾個月,但我們永遠都知道對方的近況。

今天看到臉書上,A朋友參與了B朋友的生日派對,我抖擻了一下,因為前兩天吃飯時還聽A朋友說著B朋友的壞話,手舞足蹈、口沫橫飛,還以為她在台灣是演相聲還舞台劇的。其實我是有點感慨也反思著,是不是商場都是這樣?即使你對某人反感,也必須戴起面具對她搖尾巴?你以為的好朋友也許昨天還面目猙獰的扯你的後腿。

想著,有點害怕,圓融、面面俱到真是一門課題。
我覺得這是一個值得訪問職場大人物的問題。


今天這件小事,又讓我學到一課了。
永遠不要太輕信任何人,你以為的朋友也許其實是潛在的敵人。
-------

今天晚餐給自己做了個煎雞蛋,蓋在池上米上(沒錯!是台東池上米),淋上金蘭醬油(沒錯!是金蘭)。
好簡單,我卻很珍惜地捧著碗,捨不得的一口一口吃。

在廚房切著菜時,我想著任何不愛家的小孩,都應該來國外生活一段時間。早上眼睛一睜開,沒有美而美,沒有7-11,更沒有你想要的鐵板麵跟蘿蔔糕;午餐晚餐沒有夜市和小吃攤,想吃甚麼都要自己動手,即使是水煮花椰菜也請自己煮開水。

當然,這些試驗的前提都是你來自於一個非土豪家庭,土豪去哪都是土豪,揮金如土就是土豪,土豪在這根本就像在度假!!

但往正面想,這就是一個考驗你如何做時間管理甚至開發你潛在的烹飪基因的機會。


-------
Hello 三月
還記得去年扳著手指頭算著回台灣的時間,十個手指頭都不夠用,如今十個手指頭都嫌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