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EUROPE 2014] 夏 ● 巴塞隆納--奎爾公園


每段旅程都要用這麼一張照片做起點,英國溼冷的天氣讓我很不適應,到了溫暖的7,8月,總算出現久違的太陽,此時就讓我想念起每到夏天就必去「至少」一次的海邊。
巴塞隆納是如此得來不易的...


本來打算在英國短暫的夏天到南部的Brighton海灘,但葡萄牙室友跟我說那裏也是個常下雨的地方,失望之際本來還想碰碰運氣。這時突然發現七月的reading week,雖說老師叮囑著reading week is not holiday,但我還是覺得不出去玩會對不起自己,所以我就當了班上唯一跑最遠且玩最久的人...
此外,同行的男生朋友本來想去義大利,挨著少數服從多數原則只好配合,在訂機票時碰巧看到巴塞隆納的機票比義大利便宜,天啊! 我的巴塞隆納就順利成章篡位了!


一下飛機,熱氣立馬像蒸氣般的鑽進每個毛細孔,就像台灣的海島型天氣,我享受著這份潮溼與悶熱。
即便前晚僅睡不到四小時,在偌大的機場裡,女人對於免稅商店的雷達依然靈敏且尖銳。


巴塞隆納的天空就是這麼美,這麼藍,我們的Hostel就在這個上坡頂端。每天走在這條路上都覺得有種提臀的功效。


是英國的食物太難吃,還是肚子真的太餓,即便第一餐是最簡單的培根三明治和冰咖啡,我們不但吃的津津有味還讚不絕口。這裡的商品、食物價格數字都和英國幾乎一樣,差別就在於單位不同。(←這就差很多了!)

巴塞隆納的夏天真的非常熱,路上的女生都穿著小背心、小短褲和小短裙。到目前為止,這個地方給我的感覺就是個熱情且溫暖的地方,溫暖的不只是天氣,還有街道和路人的顏色。
我喜歡五顏六色的房子,每棟房子都有自己的顏色,就像自己的衣服。
路上女孩的衣服都以橘色、紅色居多,是屬於豔夏的色彩。

[奎爾公園 Park Gull]




大家都說巴塞隆納就是個靠高第賺錢的地方,這樣說有點財大氣粗,但不得不說凡是高第作品之處總是充斥著遊客。第一站奎爾公園就在我們住的Hostel附近,走路約莫10分鐘左右的距離,一個荒山般的公園,站在這裡可以遠眺海景、市景,吹著暖風,讓每一寸肌膚都讓汗水浸濕。
突然來到天氣大為反差的地方,同行友人似乎有點無法適應,不禁露出木柵動物園父母的表情。但我卻像被放出籠的小鳥,興奮的一直跑來跑去,我大概就是木柵動物園的小孩吧!
天空好藍,太陽好大,流汗好棒!


步行途中,突然聽到遠方有悠揚的音樂,原本我們以為是播放的音樂,走近一看,是街頭藝人的表演,低音大提琴都搬出來了,聽著音樂,讓我突然想起花蓮的野人洞穴。

音樂不同,身邊的人不同,心境也不同。
當時的感動與如今的感動截然不同,我曾說過:
「把每一天當作最後一天在過的理念也許悲觀但卻也是積極。」
請珍惜當下的感受,當下的心情,
你可以再買的到去巴塞隆納的機票,去花蓮的車票;你也能買的到野人洞穴的CD,但你卻再也買不到當時在巴塞隆納的心情,去花蓮的悸動,聽野人洞穴唱歌的感動。

錢買的到的東西都是最廉價的,買的到你,卻買不到你的心。

如果讓自己被馴養,就要冒著流淚的危險。 聖埃克蘇佩里《小王子》

我想儲存每一次的眼淚,這一瓶是失去你,這一瓶是找到我,這一瓶...



蜥蜴是奎爾公園的標記,一堆遊客爭相和他拍照,但我實在不喜歡他變成噴水池,蜥蜴一直流口水的樣子好可怕。


巴塞隆納是個彩磚國度,我欣賞著每一塊花色,撫摸著每一塊凹凸。他讓我想到窗花世界台南,世界好美。


每每看著聽著藝術家的創作,我總會思考他們當下的心境究竟是如何呢? 是甚麼樣的契機,是甚麼樣的心情讓他們做出這樣的創作,這些作品想表達的又是甚麼? 他希望我們能讀出甚麼嗎?
又或者他只是想單純表現靈感?
藝術的世界對我來說是神祕而又無法透知的。


花花草草、陽光天空、建築路人是旅行中最美的風景。不要快馬加鞭、疾行的趕著一個個觀光景點,這些景點備受保護,只要你有著專業攝影技巧,拍出來的美都是大同小異;然而街道景色,卻是日新月異,今天你看到的和明天他看到的也許都大相逕庭,這不更值得珍藏嗎?

站在路邊也好,坐在一旁也行。別急著往前走,停下來看看吧!

機車也是主要的交通工具,尤其是重機,咻咻咻,讓我好想也租台摩托車在巴塞隆納奔馳。



好愛好愛巴塞隆納的建築,每戶人家都有個小陽台,陽台上放著小盆栽,或是種著花草,鐵鑄的歐式陽台就是我的夢想陽台啊!
早晨拉開白色絲緞窗簾,陽光灑在落地窗,按下咖啡機,拿著習慣的Americano走到陽台,
我不穿鞋,坐在陽台,讓街道在腳下晃啊晃,我的夢想..







美麗的巴塞隆納,熱情的巴塞隆納,汗水浸濕我的衣襟,我喜歡夏天。

3 則留言:

  1. 期待妳回來分享照片,能再跟貓跟鼠一起去那就是最幸福的事了

    回覆刪除
  2. 你知道我一直都在每個角落尋找你們的身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