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EUROPE 2014] 夏 ● 巴塞隆納--達利博物館

Buenos dias,Barcelona.


很多人到了國外都會想吃吃看麥當勞、星巴克有沒有甚麼不一樣,
巴塞隆納的早餐選擇很多樣化,除了基本的漢堡系列,還有穀片和可頌可以選擇。
同行的女生朋友有每天一定要喝一杯星巴克的習慣,原本我以為她是星巴克癮,或是貴婦癮。有次她不經意地說道:只有喝星巴克時,我才會覺得我和台灣很接近。

原來,大家在心裡某一塊都是寂寞的。
但人生似乎就是這樣,沒有誰能永遠陪在你身邊,
形影不離?
當你走向黑暗深處它也已消逝。

薯條盒子也是充滿西班牙風格的colorful。
認真品嘗一輪,巴塞隆納和台灣的麥當勞其實差不多。
可能只要是酥脆薯條我的接受度就很高吧。

McCafe的Macaron,上一次吃到的馬卡龍是在巨城時,Allan哥買給大家一人一顆單價60塊的Le plaisir,也還記得待在充滿叔伯的部門,大家根本不吃這種小孩玩意,所以我就吃了180塊的馬卡龍。
好奢侈,少女酥胸,so sweet。


Figueres,達利的故鄉。
瘋狂藝術家、不走正規路線、翹鬍子,是我對達利的印象。
西班牙的火車管理好嚴格,行李也要像在機場一樣過紅外線與X光檢查。
在經過兩個半小時的火車路程,陰錯陽差訂到的First Class車廂,安靜的讓大家睡得東倒西歪。

一下火車,烈日豔陽依舊,開心!



不用地圖,在一片"正常"房屋中異軍突起、標新立異的雞蛋屋頂,就是達利博物館。






達利、畢卡索、馬諦斯一致被公認為20世紀最具代表性的三個畫家,怪異的夢境呈現在所有作品中,怪誕的個性也讓他被世人注意。
半開的抽屜人形、胸膛被剖開等身體非完整的作品充斥在博物館中,沒做功課的後果就是一直揣測各種作品背後的可能性。
我只能猜測達利瘋狂的個性中,是否想表示他內心都是殘缺的?
想到這裡,我覺得有點難過,達利把不完整的自己發洩在許多瘋狂的作品中。


每一個景點都是中斷不爭氣的肚皮上,Tapas是西班牙的Traditional cuisine之一,每一份都小小的,拿在手上搭配啤酒的享用。
在Birmingham都沒吃到海鮮的我,當然立刻選了章魚口味的tapas囉!


Sangria也是西班牙當地酒品,使用紅酒、水果切片、糖漿和蘇搭水調配而成,所以喝起來有種氣泡雞尾酒的口感,加冰塊是最好喝的。
當然,即使好喝也不能喝太多或喝太快,這也是會醉的!

但這真的好喝到好想帶回英國啊!
Figueres是個小小的小鎮,因為不在市區,走出博物館後,就是一片寂靜與稀少人煙,坐在餐廳外頭的幾乎都是當地人,
我喜歡這樣舒服安靜的感覺。

西班牙人以西班牙文為其主要語言,當地居民會英文的程度大概就像在台灣要找英文溝通的人一樣困難吧! 所以即使要問路也是非常困難,body language有時也挺難發揮效用的。(對一個路痴而言...

在苦等不到公車後,我決定走到巷子裏頭找尋可以用英文溝通的店家。偶然發現一間玩具店,站在櫃檯的是可愛的奶奶,看到她慈祥的笑容我忍不住走進去,奶奶雖然不會英文,但她揮手示意我們稍等,立馬撥電話給一個會英文的女生,一邊等待一邊把玩櫃台上的玩具。

雖然事後證明那女生只比奶奶會20分的英文,但我們還是很感激。走向門口,地上是跳房子,可愛的小女孩鬆開媽媽的手衝過去跳房子,讓我想起和小眉、A邱在南州糖廠玩跳房子的回憶,我不禁會心一笑。




AGAIN。又是個美食照,有人跟我說美食也是旅行中重要的一環,所以.....
選擇黎巴嫩料理純粹是遇到會講英文的服務生,看在他會用第二語言跟我們介紹料理,立馬坐下來。
煙燻的豬肉,搭配酸甜的醬料,非常好吃。不過吃多了還是覺得肉挺鹹的,這時就可以搭配一旁的生菜沙拉。

今夜,就在瘋狂達利之旅與Tapas、Sangria初體驗中愉快的結束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