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十年一刻@Hualien

Cheers for our TEN


00:24躺在床上,一旁的妳已沉沉睡去,看一看對面床的妳,想著妳是否有睡好。
我拿起手機在臉書寫了又刪,刪了又寫。
只因我找不到用甚麼可以形容我們之間的情感,
說是朋友,太過生疏;說是姊妹,又太過矯情;說是家人,又有點彆扭。
不如就用beyond description來帶過吧!

我走下小羊房的樓梯,坐在高腳木椅上敲打著鍵盤,腦海裡想著這三天兩夜。
還記得走在自強夜市的路上,我說著李思源的書的內文:

只要我說起對於台灣最大的思念,其實是我的朋友們。她會突然很認真地告訴我「等你回台灣以後,一切都會變」。

在成長的路上,不僅是留學,我們要拋棄很多朋友。有時是因為目標與心態的不同,我們分道揚鑣。有時卻單純的只因雙方從這場緣分的淘汰賽中敗退。

到頭來,我永遠只留得住那些自己想要留下的朋友。

我的歷練告訴我,對於任何情誼不需要在意太多。到了關頭,那些應該留下的人絕對會在自己身旁。


隨著這些年月看到的人事物,我漸漸了解到,任何事情都有發生的可能性,任何事情都有機會產生變化。
對於過去我們已失去改變的機會,但之於未來,我們仍擁有扭轉的可能。

感謝這十年你們在許多關頭都伸出雙手幫助我,
請容許我給予我們的未來留有許多空間,
不說未來還能有幾個十年,此刻能看著你們這樣燦爛且自在的笑靨已是幸福。

紙短情長,希望一直都那麼好


1 則留言:

  1. 親愛的,就算我們一年半沒什麼聯絡,我相信我們見面後還是會無話不說,好朋友就是這樣,只要心中有對方的存在,我們的友誼就不會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