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Farewell @Hsinchu




拿著手上的三明治與茉莉茶園,我感動得快掉淚,我就是個容易感動的人沒錯,離開巨城一年多,錦榮哥對我如昔,還沒走到停管辦公室,就怕我找不到立刻走出來,一進辦公室,錦榮哥立刻拿了三明治和飲料給我,我笑著說從以前到現在我都來錦榮哥這白吃白喝。

莉如說要申請停車位,錦榮哥也一如往常地說「Rachel妳要停車位不用申請,我給妳一個。」
不管是玩笑話還是認真,我都很開心。

「出門在外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
就像爸爸一樣。


「每日巨城一盞盞熄滅的燈,就像人生一樣。」
這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

陪達哥從1樓走到7樓,再從7樓走到1樓,我專注的看著達哥說著每句話,
從以前到現在,達哥的一言一語對我總是如此重要且意義非凡,我仰望著他,他把經驗與歷練都說給我聽。
和達哥一起站在中庭看著巨城,時間彷彿凍結在一年多前,施工期、完工期、試賣期、開幕期、營運期,刻刻都歷歷在目,彷彿昨日。

達哥總是說「這女孩能撐過施工期的階段以後甚麼都不用怕了。」其實我每次都不覺得到底有多了不起,也許是第一份工作,無從與任何行業做比較;也或許是職場新鮮人的一股熱血。

達哥不斷提醒著我出國要注意安全,參加Party要保護自己,未來挑選另一半不要只看金錢要選個正直、對我好的人,
就像爸爸一樣。


我不喜歡猜測人心,我也不善於猜測人心,因此我把這些叔叔伯伯對我的好,都當成真心的,即使有人告訴我這些都是客套,但我還是寧可相信自己的感覺,如果這些客套話都能讓我這麼感動,那我也心甘情願。
因為我真感動。




我到底何德何能,有這麼多朋友陪著我,我慶幸自己當年在優柔寡斷、躊躇一學期終於加入校女籃,即使很久很久不見,他們依然如往昔,張開手臂,擁抱彼此。
就像家人一樣。

謝謝大家。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