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小妞@Huwei

洗過澡,擦著濕淋淋的頭髮,突然覺得喉嚨有點痛。


二月底到虎尾找小妞,印象中這是我們第一次這樣獨處,
把這2、3年沒說到的話在兩天一夜一次說盡,
但似乎還是可以再繼續說個兩天一夜,三天兩夜或是五天四夜。

畢業後,我們的交流就是幾個月甚或半年一次給對方的一大段留言,
我在新竹時,妳在日本時;我在屏東時,妳在雲林時,
從未中斷,這是一種難以言喻的關係。


清晨陽光灑進,其實倒也可以不必這麼早起,生理時鐘7點鐘響一次,8點多醒了兩次,每一次睜開眼我就翻過身看了妳一眼,看看你是否也有醒來,看看我轉身時棉被的唏唆聲是否有吵醒妳。

我躺在枕頭上,想著昨天12個小時我們聊了甚麼,聊天過程中才發現我花了好多時間在發呆和放空,這樣是不是很浪費我的人生啊?
但妳說的也很有道理,誰規定幾歲前一定要做甚麼,那些事不在甚麼時間前完成就太晚了。所以我從不看那些『35歲前要完成的30件事』或『20幾歲你該懂的10個道理』
工作阿工作,我們有長達60年的時間可以工作,那有甚麼事現在可以做?
朋友啊朋友,畢業前以為畢業典禮只是一個形式,就算進入職場也能友誼長存,但也漸漸發現,維持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
陶子說「成功就是找到一件你有興趣的事物,然後很努力很努力地去做,最後就能成功。」我們都同意這句話,但興趣一旦變成了工作,似乎就不再是簡單的興趣了。
這不就是背道而馳的兩個理念嗎?


「昨天我做了一個夢」
妳醒了。
我轉向妳的方向,近視讓妳的容貌模糊,但我能看到妳側臉的弧度。
我也說了我的夢境,接著我們聊了甚麼又說了甚麼,直到妞爸在樓下喊了我們起床。

早安,虎尾。早安,小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