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聊] Feb.10 常感自在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男人也是,
有著目標的眼神是發亮的。

每隔一段時間,播放軟體就會習慣點播特定歌曲,

旅行回來後,我看著Our發佈在Youtube的每一段影片,慢慢來的每一篇小文。
看完花蓮小夥伴推薦的Once後,我沉浸在Marketa Irglova的歌聲。
陳昇的小清新閉幕後,我也愛上了宋冬野。

歌聲中有著誠懇,有著平實,有著安心,
單純因為歌曲而掉淚,誰說哭泣一定是難過或感動呢?

12歲的聲音,25歲的聲音,36歲的聲音,
原來隨著歲月變化的不只是臉孔還有聲音,
有著故事味道的聲音,就是如此。

寫著自己的故事,說著自己的故事。
-----------------
簽證資料快把祖宗八代都交代清楚還要再壓指紋,大英帝國可能真的很怕有人用911的方式把倫敦鐵橋炸掉吧!
代辦的低效率只能一通通電話委婉地催促他們。
還有一堆資料和一堆東西都還沒準備,
The most important is 我連最基本的行李箱and背包都還沒到手,焦頭爛額之際,媽媽還悠悠的說我覺得紅色行李箱比較好看,你買紅色的啦!
她知道她女兒都快用一塊布直接打包背上飛機了嗎?

不過,這些事情一點都沒影響我心情,純粹只是想說說,因為我知道到英國可能會每天都上演崩潰邊緣吧!

------------------
有人說,人越上了年紀,性格會越加柔和,是這樣嗎?

爸爸的51歲生日,唱完生日快樂歌,弟弟跟爸爸說前兩個願望要說出來,
「第一個願望,希望女兒今年去英國能平平安安。」
接著,是全家人假裝沒聽到的哽咽。

記憶中,從小到大,僅看過爸爸掉過兩次眼淚。

我別過身去抿著嘴唇,
吃進嘴裡的是焦糖蛋糕,放進心裡的是爸爸的不捨。



每一年,總會和某些人開始熱絡,和某些人開始疏遠,
生活環境、工作職場、興趣嗜好包含經年累月的連自己都沒發現的些微個性變化,都是成為影響彼此感情的變數。
有時感到惆悵,有時感到不捨,
但近些日子,我不時提醒自己放寬心,常感自在,也許這些消逝的背後給我一些啟發,或是提醒我人生中原來還有甚麼功課可以做。
就像此刻在讀著我的文章的你,我們也許會在新的一年疏遠,但也請感覺自在,因為我們都曾經將此彼此放在心上,也確定對方深深的感受過,那樣就很好了。
在我的這齣人生,你是其中一段。

人生有許多事不需,也不必勉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