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Movie] 被偷走的那五年


類  型:愛情
導  演:黃真真
演  員:張孝全、白百何、阿Ken、安心亞、范瑋琪、伍思凱
劇情大綱:何蔓(白百何 )與老公Marco(張孝全 )蜜月時發生車禍,醒來卻被告知時間已經過了5年,她以為仍熱戀甜蜜的Marco早與她離婚。這5年的時光流轉究竟真相為何?為何記憶中最熟悉的那個人現在如此陌生?何蔓只能像拼圖般一塊一塊拾起,重新組合出愛情的模樣。當年彼此承諾愛你勝過愛自己的兩個人究竟能不能再找回失去的5 年呢?


電影預告:



##
白百何在2011年主演的「失戀33天」曾陪伴我度過一段艱難的感情時期,每當想哭時,我就播這部片,讓眼淚跟著女主角一起流,彷彿告訴自己是因為劇情而哭的,看完後一邊擦著眼淚,一邊心裡嘀咕著怎麼我身邊就是沒個王小賤,最後繼續過生活。

因此,對於白百何,我彷彿有著一種特殊的情感。在20134月其與彭于晏組合的「分手合約」雖是部溫馨也賺人熱淚的愛情電影,但似乎沒引起多大迴響。然而,9月上映此部「被偷走的那五年」一上映就立刻被網友冠上很好哭的電影。

果真,走進電影院的我幾乎從頭到尾眼淚都沒停過。只能說愛情片就是讓人眼睛看著男女主角,腦海卻想著你和過去的他她他的戲碼。回憶是很殘酷的,然而,人類卻都是倚靠現實與回憶維生的生物。

男主角的深情、女主角的失憶、男女主角的相知相惜,這些其實在台、韓或日劇都是很常見的題材,因此都不是感動我的點。真正感動我的地方是男主角在話筒裡跟女主角告解因彼此工作繁忙而逐漸失去彼此的關心與親密,甚至因忌妒對方成就而出現裂痕,最後為了渴望得到對方的關心與注意而故意晚歸或在外遊蕩。

懷疑、猜忌到交惡,不論最後結局男女主角是否有破鏡重圓,這段過程在感情中卻是時常血淋淋的上演著。

「妳升職了,我知道我應該要支持妳,但我卻覺得為什麼我會輸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